close

9999  

「我明天要出城了。」芊淡然地啜了一口茶,吁了一口氣。

「甚麼?....咳咳?」
口中剛嚥下的一口茶嗆在喉中,她止不住地咳嗽。

「瞧你?老是這個毛躁樣,怪不得二哥老說你是頭牛!」
芊眨著好看的杏眼,對她燦爛笑著。

「又來了,甚麼牛不牛的?」

芊的笑臉是好看的,是鎮上有名的美人,
老看學校裡的男同學追著她跑。
不過,就沒看過芊對哪位注意過,
在她心中芊是誰都配不上的優秀女子。

「書都不知道念到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老是那脾氣誰會放心得下.....。」
芊輕輕啜了口茶,享受地微笑,
她就是愛這淡淡的菊花香,就像他給她的記憶一樣。

「不用你們擔心啦!我過得挺好的,
你們就是愛操這心!不過你媽同意嗎?」
她摸摸鼻子,試圖掩飾剛剛的狼狽樣,重新看向芊。

「嗯?」

「別賣關子了,到底是怎麼樣?」
才一下子又耐不住性,芊輕笑了起來,沒錯這就是她啊!

「是我媽要我去的,說是拜訪一位遠房親戚,
也許就這樣不回來了吧?」
芊放下手中的琉璃杯,微微透出的茶色竟帶有一絲奇異的藍光。

「為甚麼?幹嘛不回來?難不成......?」
她立馬從椅子上跳起來,驚訝地望著芊。

「哎,就是你想的那樣,不過我可不是你,瞧你緊張的。」
芊連忙拉下她的手,示意要她冷靜。

「可是,我們這樣不也很好?大家.....不能就這樣生活下去嗎?」
不同於剛剛的盛怒,她皺起了眉頭,語氣中滿是失落與心痛。

芊盯著這張為她哭喪的臉,確實動容,
畢竟在這朋友裡就她是真心真意待她,也難怪他會......。
罷了,芊在心中告訴自己,不是說好了不再執著了嗎?
決定了就要做到了。

「好了,就知道告訴你會這樣。」芊拍拍她皺在一塊的臉。
「要這樣我如何安心地走?」

她抬頭看著芊美麗的五官,是怎樣的福氣才能獲得如此的美眷相伴?
但.....她憶起往日芊安慰她、講述道理的神情,
這麼有想法的女子怎麼會?
命運?環境?原來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說怎樣就能怎樣的吧......?

「嗯,那大家都知道了嗎?我是說.....他也知道了嗎?」

「真是的,至少人家比你大歲數,
這麼不禮貌也只有二哥願意不與你計較。」
芊揉揉她的髮。

「那呆頭鵝不會在意的,放心放心,大歲數又如何?
不也都被我說服了?」
她不以為然地說。

「好歹他也算是我們的兄長,那是他疼你、讓你,
以後總該敬他一些,別老是這樣愛鬧。」
芊努力地擠出笑,想起他對她總是無窮的包容,
明眼人都看出了幾分,唯她不明白。

也是,她就是這點討喜,直率敢言、喜怒分明,
就連自己也都很難討厭眼前這個孩子般的她。

「好了,我得回去收拾一下,
跟對方約了最快下個月走,還有一些事情要打理才行。」
芊壓下心中那股莫名的酸,重新恢復原本的淡然,站起身來。

「那,我去幫你!一想到要與你分開,我就覺得好難過。」
她有止不住的苦無法說出,真悶!

「說甚麼呢?不是還有二哥跟大夥嗎?放心,我會好好的。」
芊笑著拉拉她的手。

「可,我只有你一個同性朋友,
有些話說了那些傢伙也不懂......,真的要走嗎?」
她的眼充滿了失落,像是被剝奪了光芒的星,
芊望著這樣的眼,有一瞬間真的想點頭說好。
搖搖頭,芊告訴自己,
這已不是她想與不想的問題,
她仍有一家子要養。

牽起她的手,露出最甜的笑:
「不是要幫我嗎?走吧!有你在我也覺得開心。」

「嗯!我也是,比起他們我還是最喜歡你,
真想跟你一起去......。」
她重新露出笑,偏著頭向芊說道。

「少來!」芊敲她一記,兩人並肩走出院子。

「最喜歡我嗎?那.....季老師呢?別跟我說你不喜歡哪?」
芊刻意拉高音調,好笑地睨她一眼,
看著她耳根都紅透了,真有趣!

「芊!就跟你說沒有,怎麼跟他們一樣都愛胡說!」
她雖嘴上說著,其實嘴邊微微笑著。

「這樣啊.....那我跟季老師說去,說.....」
芊偷偷瞄了她一眼,就喜歡看她緊張臉紅的樣子。
「說你喜歡他。」
芊附在她耳邊輕聲地說,笑開了懷。

「......」被說中了心事,她止不住的臉紅,
像是賭氣般快步離去。

「好好好,不說了行吧?這種一翻兩瞪眼的脾氣,
也只有二哥治得了你呢!等等我哪!」
芊笑著向前追去,縱使有許多無奈與不甘,也只能吞下肚,

如今已成定局還能怎麼著?
走一步是一步,至少明白她的離去可以讓家裡好過些,包括.....他。
苦澀地笑躺在芊絕美的臉上,增添了一些幽然,
果然世事總不能兩全,她已滿足了。

「我說,等等我......!」
一青一白的身影鑲在阡陌間,
不時傳來兩人的笑聲,像是這世上最好聽的音樂,
也是,這樣無憂無慮的談笑怎不讓人動心?
悄悄地,遠方的風吹起數十里的稻田,
黃澄澄一片,又是一個秋季的來臨。



2012.03.27  by 西恩布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isi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